close

這次的學習課程請來了Cheryl老師來幫大家上課

果然是不同的老師就有不同的感受!

每位老師都有他們各自的特色~

像是Cheryl老師  因為身材嬌小~聲音又細柔

一在台前就好像馬上變成小朋友般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竟然可以很自然的把生活中的對話應用在每個地方

像是可以邊用MonkeyXX(忘了他的名字了)和大家問好~還可以邊和MonkeyXX對話

又可以隨時變換聲音高低頻率  用卡通配音班的笑聲~讓我覺得好有趣

  

既然我都覺得有趣了

更何況是小朋友呢?  肯定是目不轉睛地盯著老師吧

 

尤其依經驗告訴我  變化聲音頻率也是很重要的

偷偷的告訴妳~  上課的時候只要老師的聲音是平淡無奇、沒有高低起伏的話...

經我的觀察 同學們幾乎都... ...睡、著、了!

 

另外,

Cheryl老師"請"MonkeyXX出來和大家見面的時候 還一直和Monkey對話

大家都覺得好有趣

一直專注的看著老師的一舉一動

  

 

我找到了重點~

那就是道具的呈現方式

必須把道具看成是靈活的生物

Cheryl老師在跟Monkey對話時  刻意的將Monkey的手黏在身上

然後說著"Don't touch me ! " 接著把Monkey的手移開

 

光是這樣一個有趣又無意的小動作 就可以讓小朋友了解"TOUCH"這個單字的意思

並且印象深刻地將它牢牢記住  只要是想到Monkey寶寶的長長手手就不會忘記這個單字

 

在跟小道具對話的過程中

好多單字無意的都會被小朋友記起來

 

此外,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Cheryl老師會將道具玩偶靈活運用

像是利用章魚手偶和害羞的小朋友對話

如此一來~小朋友也就能敞開心胸囉

 

原來將道具適時的拿出來運用 

竟然這麼重要哇~~

 

這真是次全新的體驗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17i21b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